繁體   简体   ENGLISH  
 
 
 
台北探索館童年時光特展 台北故事館昨日童年特展 三之三上海昨日童年展 吉利托兒所 遠哲數學展 LES金象親子館 德國童玩展 桃小科學教育館 新加坡電力站展 台南市立兒童福利中心 旗山童玩園遊會 台南市立兒童福利館 國北師幼教摹擬教室 永和永育托兒所 高雄婦幼科探索室 台南宇聲兒童生活資源館 廣電童玩展 台灣博物館兒童探索室 台北北大幼稚園 政大實幼
  Tel / Fax:02-2738-8570
Email:ueplay@gmail.com
http://blog.ueplay.com

 

  首頁 / 成功案例 / 台南宇聲兒童生活資源館
 
  台南宇聲兒童生活資源館
展出時間: 1994年
計畫名稱: 台南宇聲兒童生活資源館
委託單位: 台南紡織文教基金會
規劃單位: 張世宗設計研究室


案例簡介

台南「宇聲兒童生活資源館」唯一專為學齡前~國中兒童設計的教育性資源中心。設計重點為:因應兒童學習特性、引發兒童樂於參與、創造兒童在遊戲中快樂學習的機會與空間;同時提供父母及教育相關人員,成長、學習的資訊與活動。

全館共佔兩層,規劃為:游藝區、視聽室、電腦室(五樓)與圖書館、探索區、展示走廊(六樓)。硬體設計上除了配合使用對象及既定功能之外,更考慮變換其他功能的彈性可能。軟體設計則包涵固定的圖書、期刊、視聽軟體、電腦軟體、多媒體軟體、玩具出借服務與說故事、偶戲、文藝活動等;同時開發了定期輪換的主題展出與操作學習活動等。

在軟硬體的密切配合下,「宇聲兒童生活資源館」呈現出多元的服務功能,提供該館日後更寬廣的發展空間。

案例實績

 

 
瀏覽人數:   樂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 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 童玩介紹 | 成功案例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友站連結

網頁設計 by CSIDEA 網站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