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藏酒

愚公藏-公司簡介

    酿酒工艺

    古法纯粮固态发酵制作工艺


    自然落菌的制麴工艺

    莱嘉酒厂的坚持:酒厂环境清幽无污染, 采用自然落菌培麴的方式, 纯天然菌种有机绿色风味. 制麴过程: 小麦研磨后> 制成麴块> 培养麴块> 堆麴> 磨成麴粉, 这样就完成了制麴的工作。


    纯粮固态发酵的酿酒工艺

    愚公藏酒的坚持:绝不添加人工香料及食用酒精, 蒸馏时去酒头去酒尾, 撷取精华的酒心来窖藏 优质高粱经过浸泡后> 蒸煮> 冷却> 拌麴> 发酵> 第一道蒸馏> 冷却> 再拌麴> 再发酵> 第二道蒸馏> 完成酿酒生产过程 。


    科学化的品管流程

    符合最严格的标准:莱嘉酒厂有自动化清净室填装设备流程透明化, 符合国际ISO认证将最精华的酒心存放于地窖达两年以上,古法纯酿滴滴原味, 经品质评鉴,检验合格达出厂标准, 进行灌装出货, 全程符合世界级ISO认证。


    中式白酒依其生产工艺

    可区分为「纯粮固态发酵」、「液态发酵」、「固液勾兑」以及用食品酒精与香料所混调出的「合成酒」。


    纯粮固态发酵及无任何人工添加物的保证

    最传统的高粱酒生产工艺是「纯粮固态发酵」, 用此种工艺所生产出的高粱酒, 风味最为纯正;不过在成本考量下, 目前节省原料及缩短时间的「液态发酵」生产方式, 已成为台湾高粱酒生产工艺的主流。


    固态发酵是原物料蒸煮后, 乾乾的料加入天然落菌的麴粉入池发酵。 但是液态发酵, 则是原物料不需蒸煮, 直接加水加入一般的麴粉, 即可入桶发酵。 固态发酵的酿造过程都要靠人力, 而且发酵期较长, 产量是液态发酵的三分之一而已, 是个旷日费时且浪费人力的古法酵造技术, 不过酒质天然醇厚。


    莱嘉为求酒质不惜成本, 坚决采用高成本的传统工艺「纯粮固态发酵」法, 无添加香精、酒精及糖精 是个百分之百无任何添加物且品质口感不同凡响的难得酒品。


    酿酒讲究的是一麴二水三技术:没有好的麴菌生长环境, 根本就不可能造出好酒, 所以有麴乃酒之骨的说法。 麴是影响高粱酒风味的主要关键, 不同的生长环境会培养出不同的菌类和种类, 培养麴需要特定的温度和湿度。莱嘉自己培育天然落菌的麴块, 采用发源于大霸尖山未遭污染的大安溪水, 又使用附着力强、毛细孔较大的红砖窖下去发酵, 而蒸馏所得之酒液, 皆经撷头去尾之后才入库, 原酒置于地窖储存多年后才入瓶, 因此赋予酒质独特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