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熱流分析中心
應用熱流分析中心
緣起
首頁 > 中心簡介 > 緣起
『應用熱流分析中心』團隊核心全數畢業於正統熱流相關系所,於十數年前即開始運用所學投入第一線產業產品開發。成員的經驗累積,正與台灣產業為提升產品競爭力所需之現代化設計需求,以及現代『計算流體力學』的應用發展同步成長。
中心成員對於第一線研發人員所面臨的問題困難都有切身的經歷與體會。包括學理與實務間的差距、市場要求與工程現實的平衡、產品開發各種不同面向間的協調與取捨等。
在提昇技術、解決問題的過程裡,我們也同樣經如何歷篩選適當軟體工具、建置硬體實驗設備、建立分析設計程序、開發先進方法等等各種層面的研發挑戰。這些挑戰歷練,都需要時間、金錢與機會的實際磨練累積。
隨著中心成員能力累積成長的同時,成員對整體產業與技術趨勢的觀察視野也日益深入。事實上,台灣具備高品質的製造、管理能力,也有高教育水準、積極進取的人力。台灣對全球的經濟與工商業產品事實上具有極大的貢獻。但是,由於產業結構與歷史因素,即便我們有重要的貢獻,往往所得利潤並不成比例。要擺脫純代工宿命,提高利潤,必須真正提高產品的價值與自主性,這已是多數企業體認的不爭事實。然而,建立研發能力非一朝一夕,要迎頭趕上,甚至領先對手,從頭摸索並不是最好的途徑。
因此,在台灣產業在國際經濟中要真正轉型的關鍵時代,我們已沒有時間空喊口號。在真正長期粹練的能力基礎上,中心進一步整合各方資源,矢志與台灣產業共同奮鬥,創造台灣企業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