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简体   ENGLISH  
 
 
 
台北探索館童年時光特展 台北故事館昨日童年特展 三之三上海昨日童年展 吉利托兒所 遠哲數學展 LES金象親子館 德國童玩展 桃小科學教育館 新加坡電力站展 台南市立兒童福利中心 旗山童玩園遊會 台南市立兒童福利館 國北師幼教摹擬教室 永和永育托兒所 高雄婦幼科探索室 台南宇聲兒童生活資源館 廣電童玩展 台灣博物館兒童探索室 台北北大幼稚園 政大實幼
  Tel / Fax:02-2738-8570
Email:ueplay@gmail.com
http://blog.ueplay.com

 

  首頁 / 成功案例 / 台南市立兒童福利館
 
  台南市立兒童福利館
完成時間: 1996年
計畫名稱: 台南市立兒童福利館
委託單位: 台灣省台南市政府
規劃單位: 張世宗設計研究室


案例簡介

本案是應台南市之邀,對其已完工之示範托兒所、兒童福利館兩大建築量體進行整體教育空間、展示空間的規劃與設計;並負責開幕初展的設計與製作,提供開幕初展所有的活動與展品。

「台南市兒童福利館」佔有主大樓的第二、三、四層,既是示範托兒所的延伸教學資源;也是全市學前教育、小學教育的校外學習空間;更是社區型的“兒童博物館”。

規劃目標

「台南市兒童福利館」是專門為兒童規劃設計的,其目標在提供一個探索、遊戲、學習的情境,並希望在國內樹立一個—以兒童為中心、專為包含親子的兒童(children of all ages)之成長與學習,而不斷積極地開發的體制外教育機構之楷模。

設計理念

本館的設計理念也造就出其功能上的特色:

一、「台南市」的:除了呈現府城豐富的人文與自然資源外,更呈現體驗世界各民族多元文化等教育資源,以儲備孩子作為「世界公民」的視野與胸懷。

二、「兒童」的:針對兒童的學習特質,除了靜態的教育展示外,更提供以「請動手」為主的操作學習經驗,讓全家人(3-99歲的“兒童”)都能從實作具體經驗中學習。

三、「教育」的:除「做中學」-讓觀眾親自動手操作學習的教育功能外,更能讓觀眾「學習如何學」-參與求解的過程,獲得更高層次的學習經驗。

四、「娛樂」的:發揮「玩中學」主動學習的精神,讓觀眾自由自在探索、發現、自我挑戰的過程中獲得自我提昇、自我成就感的滿足。這正是游藝學習(Edu-tainment)的目的與意義。

案例實績

 

 

 
瀏覽人數:   樂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 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 童玩介紹 | 成功案例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友站連結

網頁設計 by CSIDEA 網站設計